Tuesday, August 23, 2011

黑暗中的跑壘者 


如果, ()的眼睛被蒙了起來. 再也見不到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, ()是否會感到沮喪? 如果, ()的眼睛被蒙了起來, ()能否再度大步邁出, 還是會裹足不前? 眼睛是靈魂之窗, 如果有一天, 這扇窗不再開啟, 或是永久毀損, 這對你()是否會造成很大的打擊? 或許, ()會永久的將自己關於象牙塔裡, 不再涉足?

我不知道沒有了視覺會有什麼感受, 但是我猜想, 這一定是一項很難克服的障礙. 沒有了視覺, 我們的世界沒有了所謂的三度空間, 一切都是靠摸索,
. ""永遠是一個字眼,孩子"天真無邪"的笑靨, 也永遠是句形容的話.

"人盲心不盲", 這句話, 我想大家都聽過, 但是有幾個人知道它真正的意思? 我不能說我懂, 但是在跟一群盲友幾天的相處後, 我能些許的體會到, 這是心靈的感覺取代了視覺, 而這"心覺"又遠遠的超過視覺上能帶來的感受.

如果你()熱衷運動, 喜歡微風撲面的感覺, ()能想像一位盲者克服視覺及身心上的障礙, 在球場上享受打球, 跑壘的樂趣嗎? 我沒有問過他們擊出球後, 衝向壘包那一剎那的感覺, 但是我非常佩服他們能奮不顧身, 在不視一物下, 為這一百呎的距離而全力衝刺. 當他們撲向壘包, 得了分, 臉上泛出的,是出自內心的笑容, , 是筆墨無法形容的!

當我們在偶然間, 與一位盲者擦身而過, 我們曾立足看著他()的背影, 用我們的心來看他()的世界嗎? 如果, 我們有機會能夠幫助我們的盲胞, ()願意嗎? 如果, ()知道盲者也能打棒球, ()會在好奇心驅使下, 去一探究竟嗎? 我希望, ()的答覆是- "我願意, 我會".

台灣有一個鮮為人知的盲棒組織, 也有一群為盲棒貢獻無數的志工們. 他們曾在國際盲棒比賽連續三年稱霸, 近兩年也贏得亞軍殊榮, 在國外為國爭光, 讓許多台僑感到驕傲. 然而台灣盲棒十多年來一直面臨經費不足的問題
, 雖然近年來有媒體報導, 但是一般民眾仍不知道盲棒組織的存在.  

盲棒未能歸入亞運, 或世運,則是官方不注重的. 海外的台僑們, 如果我們能每人, 每年捐助他們, 儘管是小數目, 但是經積沙能成塔, 讓我們伸出援手, 讓他們能邁向心中的本壘板, 也給他們有個為國爭光的機會!

國內捐款帳號:
玉山銀行 木柵分行
808-0691-440001612
戶名: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

海外捐款: 
支票台頭: NBBA
填上總額, 然後在備註線上寫下For TW BBA, 及金額

Pay to the order of: NBBA
Amount: $50
For: TW BBA, $45

美國盲棒組織(NBBA)也是需要捐助, 所以總額跟捐給台灣盲棒之間的差距, 就是為NBBA收入的資金(上例 $5).


請寄支票至:
John Lykowski, Treasurer
The National Beep Baseball Association
P.O. Box 290
Glennview, IL 60025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