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30, 2014

時光隧道 - 1 : 啟程


'13 年三月間出差的公事終於告一段落, 引頸期盼的日子也終於來臨. 清晨去機場的路上思緒如泉湧, 彼岸有我久違不見的親朋舊友, 也有未曾謀面的新知. 幾個月前連絡上兒時的同學及玩伴在接下來的四天中都將見面, 心中真是興奮莫名!

我盯著腕上的手錶, 這一百多分鐘的航程, 覺得特別漫長. 快一點, 飛快一點! 我喃喃自語. 或許,機長聽見了我的嘀咕, 不久就聽見航姐傳播出落地前準備, 幾分鐘後飛機平安著地 - 我終於回來了!

疾步中我通過海關,出了境, 在細雨中我上了計程車, 運將的南部腔覺得格外熱忱. 閒聊中, 望著途中經過的大街小巷, 雖然沒有什麼印象, 但是總有一份難以形容的親切感. 運將相當健談, 只是我忙著看著過往的車輛, 跟交通中穿梭的人群, 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. 望著一棟棟聳立的大樓, 有點感慨, 閉上眼睛, 回想著小時候曾走過的田畔, 火車軌道, 記憶中仍然有著糢糊的印象. 張眼之際, 看到的是熟悉的圓山飯店, 士林夜市, 雙溪公園一帶, 都是小時候常去的地方.

運將沿著捷運旁的路線, 到了芝山, 明德, 石牌! 終於又回到我的地盤了! 心中有著莫名雀躍! 雖然十五歲離開台灣, 事隔三十餘年, 石牌, 新北投, 永遠是我最熟悉的地方. 前一個星期出差的疲憊, 已經忘記了. 濛濛之中來到的下塌的旅館 – 皇家季節酒店. 小學的母校, 逸仙國小, 就在山坡的另一旁.
我迫不及待的放下行李, 撥了個電話, "Hey Jason, it's me!" 開始了一個忙碌的下午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