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5, 2012

榕樹下的回憶





衣櫃上三個鞋盒擺了多久, 我不記得, 原本放在裡面的鞋子, 可能早在幾年就穿爛扔掉了. 現在, 盒子裡存放的是一張張的信件, 跟一疊疊的賀卡. 三個盒子裝的是三十多年的記憶, 老馬雖然仍舊識途, 但是走了這麼遙遠的路後, 還是需要靠這些舊書信來尋回淡忘的往事. 或許是我念舊, 也或許是我捨不得讓時光真正的流走.

日前, 午飯後我在網路上看新聞, 一時心血來潮, 在谷歌搜尋框中打了逸仙兩個字.  我要找的, 並不是國父創國的事跡, 而是我曾經唸過的學校 - 北投逸仙國小.  算算, 小學驪歌聲了, 已經有三十多個年頭了!  我從網路上得知母校正歡度五十週年校慶, 身為校友的我, 在留言區踏下了一個祝賀的腳印.

晚飯後, 我上網閱讀新聞, 查看信箱, 也上臉書看看朋友近況, 跟上傳的照片, 之後, 打屁式的回應了一些朋友的訊息. 在瀏覽了一會兒後, 我突然想起, 或許臉書上有逸仙國小的網頁.  在輸入逸仙國小, 果真找到學校的網頁.  看著校園的現景, 跟記憶中的景象截然不同, 我從書櫃上找出一本有著紅色封套的黑白相簿 - 我的小學畢業紀念冊

翻著一頁頁泛黃的照片, 勾起了我的思緒.  山腳下的校園, 榕樹林立, 山坡裏的小溪, 瀰漫著濃濃的硫磺味.  後山的廚房, 冒著陣陣白煙, 蒸的是我們這些莘莘學子的便當. 盛夏蟬鳴震天, 卻掩蓋不了學童的嘻笑聲, 彷彿間, 我好像又回到了兒時的這段黃金時光

在網頁的一角, 我看到有校友的留言, 心想, 說不定有老同學留話.  我一篇篇的看下去, , 這個名字很熟! 但是照片上的人我卻不認識, 我翻了紀念冊兩次, 但是卻找不到留話的人. 他寫下的畢業年份和我相同, 我回應了他的留話, 同時又再翻了一次紀念冊, 腦海中確實是有印象, 只是他人不在紀念冊中

我回應後不久, 就收到了回音.  老宋”, 的確是我小學的同學, 之所以在紀念冊中找不到他, 是因為他在五年級時轉了學校. 真多虧他這麼有心, 留下了訊息, 在短短幾天中, 我已經連絡上五位同學.  我們這一群昔日的小學同學, 現在都是中年人了,  我希望跟這些老友來日能有見面寒暄的機會,  讓我能在人生旅程中, 寫下另一頁記憶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