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1, 2011

老盧廈門遊記 – 2

將一桌食物一掃而光後, 我大約有個七分飽, 本來是想到街頭的便利商店跑一趟, 買個果汁, 零食什麼的, 只是一雙腳這幾天已經走累了, 想想算了, 結果喝了兩泡茶充數. 想著明天是星期天, 可以到附近走走, 看看還有什麼好吃的.

週日上午沒有安排節目, 也沒有飯局 (thank God!), 只是跟Colin約好下午兩點半在我的旅館會面, 他正好住在附近, 要帶我去電子商場逛逛. 洗過頭, 泡過熱水澡後混身舒服, 坐在床上看看新聞及當地的節目, 上傳FB的照片搞了一個多鐘頭終於傳畢, 看看手錶, 是該去找周公聊天了.

週日上午8點半左右多被肚裏的蟲吵醒, 本來是想大睡到9點後, 算了, 去沃瑪特買早點吧! 其實旅館的餐廳部早就開了, 只不過我想見識一下附近有什麼不同的東西. 走著走著, 經過一個不小的公園, 有許多上的了年紀的歐吉/巴桑在公園中散步, 運動. 公園旁有一座小廟, 廟前及廟堂外聚集了不少攤販, ,, 魚樣樣都有!


十點多, 在逛了接近一個鐘頭, 終於到了沃瑪特, 肚皮裏的蟲可能是餓扁了, 反而不覺得很餓. 我隨便看看, 漫步到餐飲部, 東西還真多! 我挑了幾個小點, 付了錢後到樓下找了個賣飲料的地方坐下來享用早點. 可惜美國國內的沃瑪特沒有像樣的餐飲部, 不然還真是方便.

東西下了肚, 力氣也來了, 繼續去逛街吧! 出了沃瑪特時已經接近十一點半了, 繞著大街小巷我一邊看一邊拍, 不知不覺的, 已經快一點鐘了. 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! 我看見巷尾有個小吃店, 店外有幾張桌子, 我走近點去看看, , 有糯米大腸? 還有筒子米糕?! 肚子雖然不是很餓, 但是看到幾樣平時吃不到的”美食”, 我禁不住的吞了好幾口口水, 進去探個究竟吧.

老闆跟老闆娘看起來很年輕, 我坐了下來, 點了糯米大腸, 筒子米糕及現搾豆漿, 我問老闆娘, 菜單上的, 都是他們自製的嗎? 老闆娘說不是, 他們的師傅是台灣高雄人, 平常一個月台廈來回數次, 那天中午他已經搭機回台了.

老闆的媽媽揹著小孫子在店門口漫步, 臉上泛著滿足的笑容, 看著祖孫倆, 勾起我想家的念頭. 這時候老闆娘將我點的一一端上來. 平時我吃得很快, 但是這次我細嚼慢咽, 喝著濃厚的豆漿, 品嚐著家鄉的口味, 真是一大享受! 結帳後, 我問老闆娘他們幾時打烊, 老闆娘回答說”11點”, 或許晚上再回來吃個宵夜吧!


我走回大街上, 繼續在街頭獵景, 在這時我收到同事發出的電子郵件, 一個在鼓浪嶼, 剛作完禮拜不久, 他在港口買了烤烏賊,還說很好吃! 同行的兩位老美, 一位比較敢於嚐試不同口味, 另一位就沒有那麼大膽了.

在走回旅館的途中, 我聽到小孩子的喧嘩聲, 我走近一看, 有兩個家庭各自帶著兩三個小孩子, 好像是小孩子們起了爭執,吵起來, 雙方將孩子們拉開, 不過其中一個個子最小的還不肯罷休, 一副小霸王的樣子, 也不知道是他媽媽還是阿姨連忙趕上去把他扯回來, 兩邊家長沒有什麼大反應,可能是見怪不怪了, 看著這一景, 我會心的笑了笑. Boys will be boys!


“台灣原味大高雄黑砂糖刨冰“, ”台灣手抓餅”, “台灣糕餅舖”, “台灣生活館”, 看來, 台,廈兩岸, 並沒有因為一峽之距, 還是政治因素而隔閡很遠. 其實呢, 拋開政治立場, 兩岸都是華人, 兄弟鬩牆, 要何時才能和平相處呢? 柏林圍牆能垮, 蘇聯鐵幕能, 二十一世紀是屬於華人的, 讓我們好好把握吧!

我繼續逛了一會兒,在兩點半前回到旅館,就在樓下大廳等Colin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